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展示(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引导全国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争做校园好网民,依据上级开展“争做校园好网民,汇聚网络正能量,挺膺担当建新功”2023年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相关工作,收到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投稿。现对作品进行展示。

 

 

微视频展示






作者:母安妮

作品名称:感悟思想伟力,激扬奋进力量

作品类别:微视频 

作品简介:微视频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史中的李四光为人物,赴北京和湖北的李四光纪念馆、李四光故居、李四光中学等地,通过针对性的制作访谈和调研提纲,采访了李东旭教授、李四光孙女邹宗平女士和李四光中学校长易航。内容上以科学家精神的爱国、创新、奉献和育人四个方面为脉络,把人物访谈和实地走访相结合,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重温地大人从新中国建设伊始的筚路蓝缕中走来的艰辛历程,希望以更鲜活的表达形式来发扬和传承地质学领域特色的科学家精神。

指导教师:彭文峰

 






作者:刘晓钰、赖佩妍、武豫、康利平、林兆铭、叶小慧

作品名称:走进革命圣地、重温赶考初心

作品类别:微视频

作品简介: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孕育“赶考”初心;把香山作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酝酿了新中国的诞生;在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迈向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一直在路上。从进京“赶考”到新时代“赶考”,70多年后的今天,让我们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踏上这片片红色的热土,回溯初心,从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汲取信念和力量。

指导教师:彭文峰






编辑|高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