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高校思政课数字化建设与育人效果提升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1月7日下午,由杨峻岭院长带队申报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平台类项目《高校思政课数字化建设与育人效果提升研究》(立项号:GJXHSZSZPT020)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104会议室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多宏宇,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主任胡远彪等论证专家和课题组部分成员共同参加论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荣聪贤主持。

 



1




会上,项目负责人杨峻岭教授按照学会项目管理要求,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向评议专家组作了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拟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并表示“高校思政课数字化建设与育人效果提升研究”项目立题具有前瞻性,整体建设内容丰富,研究方法恰当、前期工作扎实,具有很强的研究基础,但“育人效果提升”部分还有待深入挖掘,建议引入量化评价标准,做好思政课数字化建设的横纵向对比,从而提升项目的针对性与前瞻性。




2  3


4  5





杨峻岭教授代表项目组对评议专家给予的宝贵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认真制定落实举措,对照标准、突出实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高校数字思政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此项研究。




编辑|高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