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马引航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团班建设暨辅导员求职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团班级建设水平,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工作,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院会议室开展党团班建设暨辅导员求职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北京市、校先进集体负责人做党团班建设经验分享;邀请学院学工组长助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陈怡同老师做高校辅导员应聘实务分享。各年级班委、学生党支部支委、院研究生会骨干以及有高校辅导员就职意向的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孙龙昊主持。

 



30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油藏数值模拟第二党支部书记钱春龙以赤诚诠释初心,实干践行使命为主题开展分享。他以学院研会思想、学风、实践、传承原创品牌开题,介绍了优秀集体的建设成果。他表示,首先要明确自身工作目标、积极地去调整适应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在班级工作中要有耐心、注重灵活性,在活动中做好合作,合理分配任务,发挥领导力;要充分发挥院校特色,凝聚力量推动党团班级建设发展。

 



301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3B2001班李书涛博士以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为主题进行优秀班集体建设分享。303B2001班成绩优异,班级成员荣获多项省部级奖项和科研成果。在班集体的建设方面。他总结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筑牢思想、夯实根基。探索建立--三位一体协同工作模式,保持多载体、多形式的各工作方式;二是要勇攀高峰树自信,科技报国开新局。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建立学术小组、举办学术沙龙等形式加强研究生班级的学术交流,扬长避短,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02    303




最后,由陈怡同老师进行高校辅导员应聘实务分享。



304




陈怡同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职业指导和个人经验分享。在准备阶段,要系统梳理自身情况,打造个人优势,根据报考工作岗位的不同突出个人特色;在初试阶段,要初步了解报考院校,根据报考单位的要求和用人方式进行职位筛选;复试阶段要灵活应对,针对笔试、面试的不同特点做好前期准备,灵活调整考试方案;在录取后也要对即将开始的工作提前做好规划,持续进步发展。

 



305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党团班级建设工作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都收获了宝贵的建议,加深了院校之间的交流协作,推动了学院党团班一体化的建设发展。





编辑|高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