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11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院长杨峻岭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全景前侧_proc




副院长彭文峰首先布置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在教育教学方面,一是要推进常规性课程,做好本学期后阶段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确保顺利结课。二是要在教学过程中严守教学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是要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规范开展考试准备,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四是教师要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与第四届北京高校教师创新大赛、教育部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学校2023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学能力提升;五是要持续完善学院集体备课制度,各教研室要认真推进备课规划,推动备课工作落实落细。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是全体导师要充分意识到研究生二年级开题和研究生三年级预答辩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两个环节,直接关系到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要以质量为第一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注重融洽师生关系,导师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学业、生活、人际交往、就业等方面的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三是导师要充分发挥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培养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环境和形势,形成合理的择业就业观,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同时积极拓展就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助力。

 


彭文峰老师1_proc




党政办主任李凤向全体教师传达了职称申报、岗位晋升、年底考核、年底激励等工作精神,强调要注意时间节点,规范提交相关材料,确保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李凤老师照片1_proc




最后,杨峻岭院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她指出,一是教师要将职称评审工作作为检视自身教学科研和综合能力的重要契机,树立长远目标,对标教学能力大赛的要求以及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的要求,潜心开发教学能力,用心深耕科学研究,努力提升成果质量。二是教师要科学处理好师生关系,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结合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特别是要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与把关,坚决杜绝问题论文的产生。三是要转变教学观念,以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扎实推进集体备课,全面推行“专题式教学+小循环”教学模式,充分利用智能备课软件,推动思政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院长2_proc







编辑|高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