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教10113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副主任刘函池主持。

按照原理课的教学进度安排,未来几周将进行政治经济学部分的教学,因此本次备课会围绕教材第四、五章展开。

会议第一项,刘函池老师以《资本的秘密》为题进行案例教学说课。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有机融入教学案例,是当前思政课改革中的重要问题。刘老师围绕“资本不是一种物,而是一种以物为媒介的社会关系”和“货币转化为资本”两个知识点,精选两个案例进行教学,为老师们生动展示了在课堂案例教学中案例应该如何选取、如何融入。

 

 

18

 

 

会议第二项,结合说课内容和政治经济学的教学重难点,参会老师展开研讨并分享教学心得。邹士享、申健、王巍、王满林、刘晶、孙梅晓等与会老师就资本总公式、货币与资本的关系、多种所有制经济等问题依次发言,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方面互相启发,取长补短。

会议第三项,对开学以来原理课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布置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相关工作安排。

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多次集体备课会,有效服务了课程教学和教研室各项工作开展。本次备课会适逢期中,起到了承上启下、推进提高的良好效果。



19





编辑|高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