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体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座谈会

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体育部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一融双高谋发展,学习互鉴促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座谈会。


222


体育部副主任马凯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会背景,指出,2021年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高校党的建设制度体系,深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已成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文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教育强国建设方向,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对、办好、办强教育。

集体学习之后,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增加地大特色,师资建设、学生就业、暑期社会实践、数字教育等问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