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为了做好毕业生总结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和学院之间的纽带建设,6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113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多宏宇,院党委书记、学工组长荣聪贤,院长杨峻岭,院学工组长助理陈怡同,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周天翔,以及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荣聪贤主持。


1


多宏宇老师向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温馨而又热烈,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毕业季的真情实感,希望大家未来回忆起今天都能充满温馨、温暖和温情。他指出,过去的三年中大家一起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尤其是被疫情阴霾笼罩的三年中大家多次经历封控,一次次地共渡难关,他向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多宏宇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向毕业生分享了几点经验: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给自己的奋斗道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人处世有韧性,培养坚毅品格,勇敢面对人生道路中的挫折和诱惑;三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追求远大的理想,但不要因一时的成败过于气馁和沮丧,要多与身边的良师益友交流联系。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牢记母校真心、真挚、真诚的嘱托,在新的人生道路中以积极阳光的状态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2


荣聪贤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学院总体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就业形式多样,希望同学们走向新的工作岗位也能一丝不苟、志向高远,继续乐学善思、追求卓越,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


杨峻岭向即将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看到大家从刚入学的懵懂成长到今天的样子,杨老师表示倍感欣慰,但也充满了不舍。她指出,2023届毕业生是学院发展的转折点,学院也是2023届毕业生改变人生轨迹的转折点,学院的蓬勃发展与2023届毕业生的成长息息相关。她表示,马院始终是同学们温暖的家,曾经大家因考入马院而自豪,希望未来马院能够以大家的成长为骄傲,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多回母校交流心得、共话发展,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胸怀家国、爱校荣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用青春的热血和拼搏的勇气书写奋斗新篇章。


4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王雪莹、张子杨、吴晨钰、王越、许艺馨5位毕业生代表依次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历程。王雪莹用“江湖”和“困顿”两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三年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她对学业、科研、社会和工作的感悟。张子杨结合自己担任班长的感悟和体会,代表2023届毕业生许下了“不负自己、不负青春”的毕业誓言。吴晨钰动情地回顾了自己入学与求学中的经历和感受,深情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对自己培养和教诲的感恩。王越回顾了自己作为宿舍长和团支书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求学生涯的感悟和体会。许艺馨全面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求学生涯中的重大事件和各项成就,用斐然的成绩让大家看到2023届毕业生共同向学院提交的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用研究生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实践锻炼的宝贵经历和点滴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眷念、对同窗好友的祝福不舍、对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期待向往。


5


6


7


8


9


毕业生自由发言交流环节,多位毕业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悟。孙永波用恩格斯的话总结了研究生的学习成长过程,分享了他对研究生学习成长经历的理解和认识。李子煜总结了自己和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向学院老师表达感谢、向各位同学送上毕业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学院为自己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新的征程上,大家会始终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不辜负母校期望,争做社会栋梁。


10


11


周天翔作为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受。他追忆了两年来和同学们相处的点滴经历,也谈到了2020级研究生在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意义。他说,和大家相处两年来,他和同学们已经不仅仅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更是珍贵的朋友关系。他指出,转眼间同学们就要迈向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大家无论是品尝到工作或求学的辛酸,还是享受到成功的喜悦,都可以与母校的老师同学们交流,学院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12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2023届毕业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与会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2023届毕业生与学院之间浓厚的情感和紧密的联系。希望各位毕业生们能心怀梦想、励志成才,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高歌,扬帆起航!

 

 

 

图|牛慧琪   文|韩蓉   编辑|曾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