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级研究生开学第一堂班会课

为引导研究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3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科研楼203教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班会课。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周天翔主讲,2019级博士生、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11


班会伊始,周天翔详细介绍了“后疫情时代”。他指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大家的生活方式开始逐渐回归正常化,线上会议、线上课程、远程就业等疫情间的生活方式随之成为历史。他建议大家要采取正确、适当的方式应对新阶段的学习生活,一是恢复健康,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二是修复心情,以良好的心情迎接新阶段;三是要调整状态,及时适应当下生活状态。

随后,周天翔对毕业生在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通过对比分析疫情前后就业形势的变化,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向大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提升学术水平,增强就业硬实力;二是做好个人就业简历,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就业软实力;三是尽早确定就业目标,及时进入就业市场,早下手、早解决;四是有需要时及时向学校、学院、辅导员寻求就业帮助,找到最合适的就业岗位。他还再次为毕业生介绍了目前学校就业服务的流程,对签约、解约、档案办理中的注意事项作出特别提醒。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就业形势,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毕业就业工作,在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换中迈出稳健一步。


22


最后,他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政策背后的逻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他号召大家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他叮嘱大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要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明确所学专业的特殊意义。走向工作岗位以后,要继续为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此次班会深化了大家对后疫情时代的认知,有利于引导研究生深刻认识当今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梳理就业思路,积极调整心态,更加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在顺境中顺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

 

 

 

图|张田希子   文|武永灏   编辑|曾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