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堂班会课

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规划,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科研楼205教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努力成就未来”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班会课。此次班会课由辅导员张翠凰主讲,班主任朱紫祎、辅导员周天翔、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111


首先,张翠凰对新学期同学们在学习、竞赛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新学期要将重心放在课业知识学习上,打好专业基础,平衡好课业学习和生活娱乐的关系;第二,提前思考论文选题与研究思路,为日后的开题工作做准备;第三,积极考证并且多参与学科竞赛,丰富自己的实践能力。她强调,要树立“我能行”的自信心,有意识的培养受益终身的好习惯,在新学期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前行。


222


随后,她对后疫情时代的变化作了解读。她指出,要正确理解病毒随着时间不断变化的特性,深入认识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加强对党和国家政策背后逻辑的认知,形成一种合理的心理预期和共识。步入后疫情时代,她建议大家要正确认识一段时间以来日常学习生活方式发生的转变,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加强体育锻炼,调整自身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最后,她号召大家要始终牢记作为马院学生身上肩负的特殊责任和所学知识的特殊意义,成为北地学子中理论基础最扎实、思想价值最先进、政治信仰最忠诚的坚定马克思主义者,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33


班会尾声,班主任朱紫祎向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她叮嘱大家要做好新学期的规划,不能虚度光阴,要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如果存在生活或学业上的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们反馈。最后,她引用李强总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所述“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作为对新学期同学们的祝福语,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新学期新气象,此次班会立足学生关注热点,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引导和帮助学生在后疫情时代,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做好学业规划,平安、顺利开启新学期。

 

 

 

图|牛慧琪   文|穆海玉   编辑|曾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