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堂班会课

为引导研究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帮助大家积极调整学习状态,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19楼221教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你好,疫情后的新学期”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班会课。此次班会课由辅导员周天翔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1


首先,周天翔对“后疫情时代”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目前我们已走出了疫情的阴霾,但后疫情时代既不是疫情期间的生活方式,也不等同于完全恢复至疫情前,而是从“一切以防疫为重”向着“生活回归正常化”逐渐转变。他建议大家要正确、适当地应对新阶段的学习生活,一是恢复健康,增强体魄,二是修复心情,摆脱焦虑,三是调整状态,及时适应。

随后,他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展开了说明。他强调,大家的研究生生活逐渐过半,部分单位也开启了2024届毕业生招聘,就业工作可以逐步启动了。希望大家适应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尽早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在做好毕业论文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就业实力,有需要的及时向学校学院寻求帮助。


2


最后,他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日常学习生活方式发生的一些转变,正确认识党和国家政策背后的逻辑。同时他叮嘱大家,作为马院的学生应始终牢记身上肩负的特殊责任和所学知识的特殊意义,成为北地学子中理论基础最扎实、思想价值最先进、政治信仰最忠诚的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牢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学马、信马、言马、爱马,用实际行动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转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班会加强了大家对后疫情时代的认知,提升了2021级研究生整体的精神风貌,对推动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新阶段学习、生活和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曾素  文|刘晓钰  编辑|曾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