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0楼113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荣聪贤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党委书记荣聪贤首先对全体教师送上新春祝福,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要全面实现“转段”,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要尽快适应新的节奏和秩序,正确认识党领导人民抗疫的伟大实践成果和经验,引导学生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二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全体教师要发挥合力作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电信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不松劲、不懈怠,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1


副院长彭文峰在教学纪律、人才培养、招生宣传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思政课课堂管理,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为学生提供积极正确的价值导向;要合理制定教学计划,有序推进教学进度,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招生宣传和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导师在各个培养环节要严格把关,做好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


2


院长杨峻岭进行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用心教学,聚焦思政课教学这项主责主业,锤炼自身素养,打磨优质课程,讲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精品思政课;二是要潜心科研,将“苦行僧”般的意志力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努力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提升教学质量、巩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爱心育人,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环节悉心关爱、耐心引导、精心呵护学生;四是要多些公心,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增强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院发展进程中,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3


文|刘珍珍  图|崔佳琦  编辑|武永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