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起步奋进谱新篇”1月主题党日活动

1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深学细悟二十大,起步奋进谱新篇”1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支部书记刘思源主持会议。


1


会上,支部副书记赵晓静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她以《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赶考之路》为题,围绕“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转变的时代背景、“三个务必”的主要内涵、时代价值以及如何践行展开了细致讲解。支部党员任锐、李泓瑾和袁茉莉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达了对“三个务必”思想的见解,并表示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上要始终贯彻“三个务必”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2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张恒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他通过梳理贺词逻辑,以“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紧密团结”“青年希望”“胸怀天下”五个关键词,串联讲解了贺词内容,并号召大家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支部成员张开冯、赵婷谈及了自己学习新年贺词的心得体会,并一致表示要昂扬青春斗志,勇担时代使命。


3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刘思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了成绩,查找了不足,并号召全体党员严格对照支部工作计划,按照“七个有力”建设要求,结合本支部“123+N”的工作模式,持续推进样板支部建设。



图文|张恒迪

编辑|武永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