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12月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支部书记刘思源主持会议。


1


生日党课——弘扬延安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会上,支部书记刘思源首先以《全面理解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当代价值》为题,以《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新闻通稿为切入,从历史角度回溯延安精神的形成与发展,结合延安峥嵘岁月的史实故事,带领着全体党员忆初心、明方向、担使命。随后,支部党员孙伟康、娄祺、叶竞洁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     3


生日宣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支部副书记赵晓静带领大家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们宣誓铿锵有力。庄重的宣誓仪式,对全体党员也是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让在场的党员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

生日分享——忆初心担使命

会上,第四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依次发表生日感言。“我的生日有两个,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的忠诚……”赵婷、武豫等11位党员回忆入党经历,围绕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对党性的感悟,分享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以及下一阶段继续努力的表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通过倾听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生日感言,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践行党的宗旨。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思源还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新一期拟定发展对象储备名单、样板支部建设计划以及“我为支部献一策”专线活动安排。






图文|张恒迪  编辑|武永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