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了解学院文化氛围,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四楼109教室召开新生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自然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荣聪贤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238



会议伊始,新老生代表依次发言。新生代表刘晓钰表示将在北地马院这个新起点上砥砺前行,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勤学好问之心,扎实做好学术科研。老生代表高楚楚结合其所思所感,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及日常生活四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鼓励新生以实际行动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244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248


 

教师代表孟翊洁从与兴趣合拍、与情绪和解、与社会和善三方面寄语新生,并表示要坚持为实求真、独立思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社会责任,成为最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01


 

杨峻岭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期望:一是要潜心阅读,深入研习,学懂、弄通、吃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是要立足现实,关注现实,把握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理论政策;三是要有久久为功、坚持不懈的意志力,以苦学苦干坚韧的精神钻研学问。此外,她表示,面对外界的各种干扰与诱惑,同学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践行者,担当使命,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06


 

自然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吴青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然文化研究院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追着老师跑,在老师指导下明确研究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二是积极参加自然文化研究院组织的周二讲堂,阅读自然文化大型书系,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拓展知识面;三是将学习与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身体迎接新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12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荣聪贤向新生依次介绍学院专职教师,副院长彭文峰向新生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情院史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17


 

会后,全体教师召开教师大会,并就研究生培养工作、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推进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学院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部署。






图|韩星 聂潇 文|毛燕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