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暨出征仪式

7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暨出征仪式,党委书记荣聪贤、副院长彭文峰、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凤、思想政治社会实践课程组负责人李征、团委书记周天翔出席会议,各实践团指导老师和全体实践团员参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荣聪贤进行出征前安全教育。他充分肯定了各个实践团的前期努力与积极准备,并强调,人身安全是各方面的基础和保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全体师生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纪律,确保暑期实践活动顺利进行。随后,他围绕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财产安全、户外实践安全等对师生进行了提醒和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713171605


各实践团团长汇报了团队前期准备工作及进展情况,并就交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随后,各实践团指导老师针对实践活动依次发表了指导建议。李凤介绍了学校财务报销政策,并围绕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社会实践报销范围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实践团开展财务报销政策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13171615

 

彭文峰总结发言。对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严守实践纪律,牢记安全第一;二是注重成果转化,争创实践精品;三是合理分配时间,坚持劳逸结合。最后,他预祝各实践团队顺利成团并取得理想成绩。

此次出征仪式使全体成员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成员们将会在实践过程中锤炼意志品质、感悟人生价值,圆满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






图文|刘珍珍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