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2级研究生组织关系与档案转接等事宜的补充通知

各位2022级拟录取新生

根据我校研招办最新通知要求结合学院目前工作实际,2022级研究生组织关系与档案转接等事宜的补充通知如下

一、党组织关系

目前部分省份与中央直属单位已完成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的对接,这些地区可直接通过各地线上党建系统进行线上转接,无需使用纸质介绍信。对于原组织无线上系统等相关情况的,仍然可以使用纸质版介绍信进行转接手续办理。相关信息如下:

1、线上转接的相关信息:

党组织名称

党组织编码

备注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委员会

011100101625

全体2022级新生党员

2、纸质版介绍信相关信息:

抬头: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接收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

3、注意事项:

1北京市属单位或在京高校转出必须通过北京市“党员E先锋”平台办理转接,不接收纸质介绍信

2京外或国家部委单位党组织关系转接具体能否线上办理请咨询所在单位,无法线上办理则使用纸质版介绍信线下办理即可。

3介绍信第二联“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及“传真”栏要填写准确。

4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随身携带,注意不要放在新生人事档案中

二、团组织关系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以下几种情况:

1、原所在单位不要求立即办理转出的(毕业院校成立临时团支部、所在单位为街道社区等):新生开学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建立新支部后,再由原单位转到新支部中。

2、原所在单位要求立即办理转出的:建议新生入学前联系居住地社区、街道等,先转入相应的学社衔接支部,开学后再转入新支部中。

3、原所在单位要求立即办理转出、无法转入学社衔接支部的,请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王越  18678659729(负责办理无法转入学社衔接支部团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

三、人事档案与调档函事宜

请查阅研招办相关通知:

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2022级硕士研究生 下载打印调档函和确认通知书邮寄信息的通知(2022年6月7日):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2-06-07/756573.shtml

2、2022级研究生组织关系、档案及户口迁移等事宜的有关说明(2022年4月26日):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2-04-26/753741.shtml

3、调档函相关事宜请咨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10-82322323,档案其他事宜请咨询学工处学生档案室010-82321091

四、户口迁移

1、新生落户须知详见保卫处网站,请参照相关要求进行前期相关手续的办理,开学后将直接进行收取https://bm.cugb.edu.cn/dwbwb/c/2018-05-07/681232.shtml

2、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须在入学后根据学院通知,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加盖迁出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且按照前述通知备注了相关信息)等材料提交至各学院,由学院统一收集汇总。

3、未能按时上交相关材料,将无法办理落户手续,且以后不能补办。在上交户口迁移证原件之前,请将户口迁移证复印件留存以备日后使用。

4、户口迁移事宜请咨询保卫处户籍科010-82321820


五、注意事项

1、线上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目前可以发起转入申请,但是开学查档后才能完成接收,请知悉。

2、线下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开学提交纸质版介绍信并完成查档后一同进行接收。

3、录取通知书相关事宜请查阅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相关通知链接(2022年6月7日)。

4、对于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有疑问的,请及时联系学院学工组。

5、京外手机号拨打北京市固定电话请务必加拨区号

 

负责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10-82323423

 

马院学工组

2022年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