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2级研究生组织关系、档案及户口迁移等事宜的说明


各位新同学:

为了让大家提前做好来校的准备工作,了解入学报到手续,现关于党团组织关系、档案及户口迁移等事宜做下列说明:

一、党组织关系

党员(含预备党员)报到时需转接党组织关系,具体分以下两种情况:

1从北京市属单位或在京高校转出,需要通过北京市“党员E先锋”平台办理转接,不接收纸质介绍信。党组织名称与编码:

党组织名称

党组织编码

备注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委员会

011100101625

全体2022级新生党员

2从京外或国家部委等单位转出,由本人持原党组织开具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党组织关系的接转。

抬头: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介绍信接收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

介绍信第二联“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及“传真”栏要填写准确。

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随身携带,注意不要放在新生人事档案中

二、团组织关系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分以下两种情况:

1京内高校转接工作:按照团中央的通知要求,其毕业的原学校应成立毕业生临时团支部,学生的组织关系毕业后可仍存放在临时团支部中。等待新生开学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建立新支部后,再由毕业的原学校的临时支部转到新学校的新支部中。

2京外转接工作:京外院校转入时,应由学生团员本人或临时团支部管理员在系统上进行转接,然后团员再在青春北京上的北京共青团系统账号注册,最后由所转入的京内团支部管理员审核通过即可。

3、团委网站:https://bm.cugb.edu.cn/twx/

三、人事档案与户口迁移

1、人事档案相关通知请参考研招办与档案室通知办理。

2、户口迁移详细流程将于开学后发布通知。目前的具体注意事项请参照研招办与户籍科通知。

3、研招办通知详情: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2-04-26/753741.shtml

四、注意事项

1、关于上述相关通知,请大家关注下列公众号,及时掌握学校发布的相关信息:(1)学校官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学工部(处)官微:北地摇篮;(3)学院官微:北地马院;(4)研招办官微:地大北京研招办;(5)校团委官微:青春北地;(6)保卫处官微:平安北地。

2、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新生入学的相关信息,请以学校及相关部门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切勿轻信任何非官方平台,尤其注意甄别名称及简介带有校名(简称)、账号认证主体为其他企业或组织的非官方公众号。

3、对于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有疑问的,请及时联系学院学工组。

 

负责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10-82323423

邮箱:cugbmyxg@163.com

 

马院学工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