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调剂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调剂工作办法》的具体要求,按照学校统筹指标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接收调剂专业、拟接收调剂指标、调剂分数线、调剂要求


学习方式

类型

接收调剂专业

拟接收调剂指标

调剂分数线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总分

全日制

学术型

心理学

3

政治60分(含)以上;英语70分(含)以上

153

351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国家2022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教育部、我校及我院相关调剂政策及招生简章要求。

(二)心理学调剂要求为:初试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70分(含70分)以上、政治单科成绩要求在60分(含60分)以上,初试考试科目3和总分须达到国家A类线。只接受全国统考科目的考生,专硕不可以调剂学硕。

(三)本科专业为心理学专业,且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四)我院需调剂录取心理学学术型硕士3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不低于1∶1.2的比例进行差额复试,复试方案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生一致。

(五)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三、调剂申请程序

(一)报名方式

调剂报名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

(二)报名时间

正式调剂开始时间为:4月10日21:00-4月11日9:00。

四、复试

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确定名单后,将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后,按要求参加我院复试。复试名单后续在学院网上公示。

1.复试时间:

(1)综合面试和外语测试:4月12日13:00—15:00

(2)专业笔试:

《当代社会心理学导论》 4月12日15:10—16:10

2.复试程序

缴纳复试费(100元/生)→提交复试材料→学院资格审查→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复试各环节。

3.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

(一)4月11日18:00前在“智慧研招”系统(https://bdyzb.cugb.edu.cn/tp/zs/login/toLogin/ss)中完成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考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试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逾期未完成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4月11日18:00前时前将面试材料提交到系统,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须提交的具体复试材料及要求详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见附件(注:心理学专业复试名单后续在学院网上公示)。

五、说明

其他信息请参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请及时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信息、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招生信息相关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