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关于开展“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团学组织、各位团员:

为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调动广大团员青年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在学院范围内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结合校团委相关工作安排,院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五四评优”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全日制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除外)、保留团籍或在教学和科研或者管理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青年教职员工以及各级团学组织。

二、评选项目及名额分配

(一)个人类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二)集体类

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三)名额分配

类别

优秀

共青团员

优秀

共青团干部

五四红旗

团支部

青年

五四奖章

名额

4人

1人

1个

推荐1个

三、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二)热爱学校,热爱团组织,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自觉执行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维护社会公德,行为文明,参评年度未受过任何违纪处分。

(三)学生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努力,参评年度内各门课(包含选修课)考试考查成绩无不及格现象;教工恪守职责,无违法乱纪行为。

(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优秀共青团干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20小时;教工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取得一定成果。

(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表现优异和有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

(六)参评个人或集体事迹主要集中在2021年度。

(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应推荐年度内有特殊贡献的集体参评。

四、评选程序

(一)即日起—4月7日: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同志提交材料,材料提交截至4月7日16:00,逾期不候。

(二)4月7日—4月10日:学院团委对各团支部及团员2021年度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考察核实,按照各项评选标准完成对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完成对团支部的考核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完成对“青年五四奖章”的推荐工作。评选完成后在本单位内对推荐个人和集体公示3天。

(三)4月11日:公示结果无异议后,院团委汇总相关材料上交校团委组织部。

(四)4月12日—4月19日:校团委对各团学组织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汇总,评选出各类奖项。

(五)4月20日:校团委对各类奖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六)校团委集中开展表彰和宣传工作。

五、表彰与奖励

1.校团委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2.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品或奖金;获奖集体颁发奖牌和奖金(具体见附件1)。

六、其他说明

(一)学院团委在评选过程中会考虑研究生各年级之间的人数均衡,参评年度事迹集中院研会、思行社的,从院研会、思行社申报相关奖项,所在组织填写院研会、思行社;参评年度事迹集中在团支部或其他情况的,均从团支部申报相关奖项,所在组织填写团支部团学组织专职团干部参评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不占用分配名额。

(二)各类奖项之间原则上不允许兼报,同一奖项原则上不允许连续两年申报。

(三)上报表格统一采用附件2中各表格的格式。

七、材料提交

1.《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青年五四奖章”以及相关汇总表的电子版、纸质版签章各一份。

2.“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支部须提交证明材料电子版。

3.五四红旗团支部提交2021年度支部手册。

电子版材料(包括登记表、汇总表及申报证明材料)发送邮件至cugbmyxg@163.com。并以“2022年五四评优+XX团支部(或学生姓名)”命名打包。

纸质版材料于4月7日16:00之前交到教10-111B。

   

联 系 人:周天翔     王越

联系方式: 82323423   18678659729

邮    箱:cugbmyxg@163.com

   

附件1: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五四评优表彰条例.pdf

附件2:2022年“五四评优”各类表格.doc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