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群建设工程之《生动中国》第九期

12月16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群建设工程之《生动中国》第九期于综合楼204教室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孙友宏担任课程主讲人,课程主题为《认识和保护极地行动》。本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19181333



孙友宏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极科学考察的高度评价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极地的基本知识并从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极地科考发展历程及中国极地建设所获成就。他强调,极地科考关系着全球变化和人类的未来,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高科技水平在国际舞台上的综合展现。他指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实现了极地事业从无到有、极地考察能力与装备从弱到强的发展,中国正从极地大国向极地强国不断迈进。


微信图片_20211219181341



课堂上,孙友宏院士以北地校友温旭和北地教师李冰为例,生动展现了北地人为祖国极地考察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随后,他与远在南极正在执行科考任务的李冰老师进行现场连线,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孙友宏院士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北地探险精神与奉献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努力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19181348           微信图片_20211219181352



本场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宏大、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有助于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极地事业发展现状,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立宏伟志、践报国行的奋斗热情。





文|赵晓静 毛燕 图|韩星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