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0楼113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石云龙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学院分工会副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党政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44205



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体教师要紧跟新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与重大战略谋划,并及时将其融入思政课程,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与时俱进。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师德师风、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思政课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涵育高尚品格,把守纪律、讲规矩、倡廉洁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还部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工作,研究了原理教研室副主任人选、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等事宜。





图文|崔佳琦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