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主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支部党员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的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许艺馨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201143755


 

许艺馨以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家风的建设的讲话为切入点,向支部成员详细讲述了家风是什么、家风的形成、家风对家族的作用以及加强家风建设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随后,许艺馨以毛泽东、周恩来、陈云为例,深刻探讨了老一辈革命家如何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出了表率。最后,许艺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的家书,从忠诚为民、严格自律、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五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父亲的影响下形成了良好的家风,涵养了内在的骨气和气节。

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做好家风建设的自觉性。与会党员表示,加强作风建设,以勤廉为本,传承优良的学风党风,定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会形成良好的家风文明风尚。





文|王鑫 图|李佳敏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