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最美课堂》讲课比赛第二期顺利进行

1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帮带工作室在教10113会议室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最美课堂》讲课比赛第二期,学院青年教师张晋、张爱平、张柏惠参赛。张秀荣、魏志奇、彭文峰、李征、王静修5位教师作为评委进行教学指导。活动由传帮带工作室负责人张秀荣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4112509


张晋老师讲课题目为得民心者得天下。她运用丰富的史料和案例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并通过对比分析法,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民心并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11114112517


张爱平老师讲课的主题内容为百年辉煌,丰功伟绩。她以“100年、70多年、9500多万三个数字破题,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与四个伟大成就紧密结合,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微信图片_20211114112522


张柏惠老师讲课题目为太平天国农民起义为何不是历史进步的决定性力量。她以回顾上节课程的方式导入新课,通过对历代农民起义进行对比,阐述了太平天国农民起义的意义,并重点从政权性质、军事战略、文化及教育政策、对外倾向四个方面具体分析了起义失败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11114112528


讲课完毕后,各位指导老师分别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参考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4112533







文|赵晓静 图|常家瑶 郭思敏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