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群建设工程之《生动中国》第四期

1111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群建设工程之《生动中国》第四期于综合楼204开讲。我校二级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安海忠老师担任本次课程主讲人,课程主题为《矿产资源与强国战略》。本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文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3190350


安海忠教授以从大宗矿产资源开打的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详细阐明了战略性矿产资源种类、应用领域及其对国家经济安全和产业链的重要性。随后,安教授对2020年世界矿产资源消费趋势进行对比分析,指出疫情下中国经济复苏成效显著,并通过对美国、欧盟等大国资源安全战略的介绍强调了关键性矿产资源在大国竞争中的重要地位。最后,安教授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矿产资源勘探和开发、建立动态检测预警体系等一系列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13190400


安教授将详实权威的数据与个人工作经历相结合,将理论深度与现实关照相统一,呈现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课程。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详细了解了我国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的具体情况,同时也对碳达峰中和目标下的强国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和把握。


微信图片_20211113190407






文|王子颖 图|刘珍珍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