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始终为民的初心宗旨,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北楼新生代报告厅举办《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百年历程——“七一讲话学习》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6095619


杨凤城教授以大历史观为视角,以七一讲话内容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伟大创造,将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联系在一起,生动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接续奋斗的伟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211106095629


杨凤城教授用深厚的学术功底、新颖的研究视角、鲜活的史实资料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同时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106095643      微信图片_20211106095637


作为共建活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体育部党总支的教职工也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




文|毛燕 图|陈茜 韩星 编辑|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