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山西平朔矿区人民生态环境修复满意度调查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结合实际情况,7月20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西平朔矿区人民生态环境修复满意度调查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成立。


图片32


近日,山西平朔矿区人民生态环境修复满意度调查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召开了社会实践筹备工作会。团长杨东丽传达了上级党委的要求,同时,实践团临时党支部通过了临时党支部选举办法(草案),并对临时党支部委员会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临时党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组织保障,凝心聚力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与支部活动、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实现党组织在科学研究、实践育人中的重要引领带头作用,保障社会实践活动有亮点、能落地、见成效。实践团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杨东丽作实践计划报告与调研工作安排。

会上,实践团两位指导老师对本次实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晶老师表示,实践调研问卷、访谈大纲要做到完整严密、科学规范。同时,她还对实践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杨峻岭老师听取了生态修复满意度调研工作安排后,她指出,实践团一是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支部成员要全面履行职责,围绕强化团队管理、规范组织生活、深化实践活动、做实生态调研等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带好队伍、办好活动,真正展现我们研究生党员实践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二是要做好准备工作,查找大量资料,做好实践问卷、访谈大纲安排,为实践工作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实践团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身份与使命,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发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作风、服务大局的立场,开动脑筋,做好团队工作。

据悉,杨东丽还带领全体实践队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临时党支部成员分别作学习心得与体会发言。专题学习结束后,临时党支部成员分别前往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国家图书馆,围绕“生态治理”与“矿区修复”等内容进行了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为本次调研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3


图片34


图片35


图片36




来源 | 马理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