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筑梦化隆 | 化隆县多位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召开座谈会


7月22日上午,化隆县多位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于知海买村委会举办座谈会,化隆县副县长刘江、加合工业园区王振国副主任、化隆县教育局局长钱锋生、知海买村第一书记侯恩刚出席本次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参与会议,会议由刘江副县长主持。


图片26


会上,刘江副县长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雪莲花”助学计划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各位领导对化隆县的乡村振兴及教育扶贫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能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化隆县教育扶贫及乡村振兴事业汇聚青春力量。


图片27


侯恩刚书记强调了支教团的安全问题之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支教团的捐赠的物资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肯定了支教团对知海买村近期多项工作的协调安排与倾力支持,同时他提出,希望能通过知海买村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共同努力,挖掘知海买村特色内涵,推动知海买村高质量发展。


图片28


王振国副主任指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能够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并鼓励成员们能够在今后的支教工作中砥砺奋进,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知海买村孩子的学习发展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图片29


钱锋生局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所协调安排的捐赠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支教团重任在肩,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推动本地教育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图片30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发言,对各位领导的关心、关照表示感谢。各位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定会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及教育扶贫问题,通过支教活动为知海买村的孩子们拓宽眼界,丰富思想,并基于支教活动将专业所学理论知识真正落实到实践中去,让乡村振兴的伟大画卷在接力奋斗中薪火相传、永续绵延。

图片31

会议最后,刘江副县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希望化隆人民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生能够和衷共济推动教育扶贫共工作进展,凝心聚力绘就乡村振兴伟大蓝图。

最后,与会领导与支教团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

 

  文|高楚楚 图|马金伶 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