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筑梦化隆 | 开学第一课暨专题爱国主义教育圆满开展


开学第一课


图片12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知海买村的盛夏,是青春梦想新的起点;我们的支教活动,是筑梦化隆的点点星光。

7月19日上午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与学生们在扎巴镇知海买村教学点举行了暑期支教活动的开课仪式,支教团成员和学生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支教团成员询问了学生们的年级、学校情况,与他们分享了一些生活学习趣事,温暖明亮的教室中满是欢声笑语,开课仪式顺利结束。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开课仪式后,为了进一步开展素质教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优势,支教团为知海买村的学生们特别准备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为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创建史,以及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大家认真倾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人民军队,热爱我们的祖国。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专题爱国主义教育圆满落幕。


图片16


随着开学第一课暨专题爱国主义教育的圆满开展,第一天的支教工作也已经结束,后续的教学活动支教团成员将会更加认真准备,积极备课,课程内容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富有实效。


图片17


图片18



文|杨渤 图|马金伶 高楚楚 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