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3月9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应邀为我院作题为《中国应对重大疫情制度优势的国际比较》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杨峻岭主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图片1


骆教授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显著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基础、应对公共危机责任机制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四个方面,通过中西方国家比对分析,对中国疫情防控制度优势进行深入解读。骆教授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认同优势,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报告结束后,骆教授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师生所存困惑,和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

2019级薛彦君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一种制度优势国际比较的绝佳机会。在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这给全世界树立了典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2019级董莉莎

骆教授从人民管控、经济制度、责任机制等方面分析了我国与西方疫情防控的不同态度,使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我们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

2020级张子杨

在疫情挑战面前,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了经济正增长,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动员力,彰显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民族精神!

2020级张子歌

通过骆教授的讲解,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为何能够在这场疫情中获得巨大的防控成效;也让我明白只有在危难来临之际,才能看到谁是最有担当的大党,谁是最负责任的大国。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的大国姿态与大国风范!

 

图文|马金伶  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