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群建设工程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顺利开讲

 

图片1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开课

 

图片2

彭文峰老师为学生们介绍党史专题

 

图片3

“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当代大学生对“四史”知识的掌握,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10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群建设工程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顺利开讲。我院彭文峰副教授在综合楼502教室作了题为“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全校150余名师生共聚课堂。

  课程中,彭文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的内容构成、逻辑理路、学习方法及目标,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接着,他着重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提出的历史意蕴、深刻内涵和理论特质,为什么要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怎么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怎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彭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与中国共产党相伴而生、共同发展的,已伴随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近百年的风雨历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宝贵经验的传承、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实践要求。

  最后,彭文峰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开阔为世界谋大同的胸怀和眼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珍惜难得的求学时光,把握发展机遇,锻炼好身体,锤炼好能力,在新时代的长征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近两个多小时的教学中,彭文峰老师以开拓的理论思维、丰富的鲜活事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充实的党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认识与理解,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后一定要发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文| 王鑫  图| 孙雨林  编辑| 李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