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讲啦

 

图片1

张秀荣副院长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开公选课

 

  10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开公选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在综合楼601教室开讲,首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秀荣教授主讲,本讲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校100多名师生聆听。

  张秀荣教授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理论品质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进行艰辛的理论探索,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了八个明确和十四条方略的基本内容。张秀荣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自信担当的理论品质。新时代我们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本课程采用大班专题教学+小班研讨的教学模式。专题讲授后,同学们进行了小班研讨,研讨班授课老师刘函池、李婧琳、张晋、杨润聪主持了一二三四班的研讨。研讨课上,同学们分组讨论问题,积极踊跃的参与发言,进行思想上的交流,老师对同学们的交流回答进行总结点评与专业解答。

  通过本次课,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同学们普遍表示,这次课使我们认识到,青年学生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 文|   康利杰 张健 朱权辉  编辑| 李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