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学生参加国家行政学院周文彰教授《让时间更有意义》报告会

 

1

院长杨峻岭主持报告会

2

周文彰教授作报告

3

报告会现场

 

  10月13日下午,国家行政学院周文彰教授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新生代作题为《让时间更有意义》的报告,校团委书记周子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副院长马海军出席报告会,马院2020级全体新生及校团委干事参会。此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主持。

  周教授从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时间的概念,指出了人的差异在于时间,一定要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给有限的生命赋予不同的意义。他从认识层面阐明了时间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一定要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结合身边的实例分析了如何让时间变得有价值;从个人体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书法、写诗,感受充实精彩的人生。

  谈到如何实现梦想,周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四个要领,其一要惜时如金,做好时间规划,提升时间利用效率;其二要充分读书,开阔眼见,沉淀思想,提升涵养;其三要勤于思考,学有所思,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其四要置身现实,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实践发展。周教授真诚叮嘱,希望青年一代让更多的时间成为有意义的时间,希望每个人在单位时间内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报告接近尾声,杨院长作最后的总结,号召大家要向周教授学习,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阴,善于思考,勤于笔耕,让地大为我们感到骄傲。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受益颇多,马院学生也会加强时间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开启充实有意义的新学期!  

 

 文 | 刘晓锐

图 | 王艺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