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10154622

课程思政座谈交流会

 

  9月2日下午2:30,工程学院院长徐能雄、杨义勇,党政办主任薄振浩一行3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峻岭院长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情况,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体会。她指出,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课程思政的目的是培养学生,教师要树立既教书又育人的理念,要将正确的价值观有机融入学生心中,把育人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起到“润物细无声”和潜移默化的作用。第二,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需要合理地进行课程设计,在课堂教学内容有机融入育人元素,做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

  工程学院院长徐能雄、副院长杨义勇表示,经过本次座谈,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他们将在教学设计中注重价值目标设计,开展集体备课,深入挖掘德育元素,切实把“课程思政”建设好。

 

文 |李凤  图 |李凤  编辑| 李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