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00529141826989920

第一巡察组工作动员会

 

20200529141844404223

第二巡察组工作动员会
 

20200529141902428928

董朝霞副书记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于528日正式启动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分别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院工作动员会与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出席动员会并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军主持。
董朝霞强调,巡察是直属高等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做好本轮巡察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教育巡察内涵,推动巡视巡察联动,精准把握和理解本轮巡察的基本要求,三是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协同推进巡察工作,切实通过本轮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承金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焱分别作巡察工作动员,重点介绍了巡察工作重点与巡察工作要求,并就巡察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和接待来电、来信、来访安排做了详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云龙、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香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做好保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晓刚、刘金艳,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邹顺、李飞及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针对四家被巡察单位的进行了问卷调查和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测评,并现场收回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
本轮巡察为期4周左右,巡察期间受理来电来信来访,周末与假期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具体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2001,来访接待地点:综合办公楼631室,电子邮箱:cugbxcz01@cugb.edu.cn,意见箱设在南翼楼西门门禁刷卡机右侧。
科学研究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323,来访接待地点:综合办公楼603室,电子邮箱:cugbxcz02@cugb.edu.cn,意见箱设在逸夫楼一层西侧电梯门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565,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712室,电子邮箱:cugbxcz03@cugb.edu.cn,意见箱设在测试楼314对面。
数理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963,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709室,电子邮箱:cugbxcz04@cugb.edu.cn,意见箱设在教三楼一层进门处。
根据《关于直属高校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巡察组接受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的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问题以及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郭梦迪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