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王炳林教授来我校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报告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高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来校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报告。

 

IMG_1124

 

  王炳林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详细解读王炳林教授首先从实践基础(极不平凡的五年)、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新时代政治理论的三大理论来源(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邓小平理论)三个方面讲解了我国的艰辛探索及近来面临的部分挑战。他还提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适应时代变化大趋势和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伟大思想。我们应当科学、正确地认识这一思想,保持高度地严肃性,决不能将其教条化、庸俗化。

 

IMG_1096

 

 

  王炳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楚。他用通俗、生动、风趣的语言,让广大师生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现场不时传来师生们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