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博士生名师大讲堂第八讲顺利开讲

 

  1-1

 

  11月14日,博士生名师大讲堂在综合楼101顺利开讲,这是博士生名师系列课程的第八讲,此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老师担任主讲人,为379名博士生讲授了 “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优良的革命道德传统”课程。

 

1-2

 

  课程开始之前,张秀荣老师为博士生进行了课程的进程归纳,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课程的疑问,说明了教学第11周的课程结业安排。同时为同学们进行了课程导学,为大家介绍了课程主讲人杨峻岭老师的学术成果和学术专长,引导同学们专心听课、认真思考。

 

1-3

 

  杨老师从道德的概念入手,通过引用康德的论述引导博士生思考什么是道德,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思考热情。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论述了道德的调节性、规约性、评价性和无偿性的特点。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道德的含义和特点之后,杨老师为博士生讲解了中国革命道德传统,详细的为同学们解释了中国革命道德传统的根本目标,即共产主义的真正含义和如何正确去看待这一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理论参考。

 

1-4

 

  在聆听了多场名师的思政课课程之后,我校2017级博士新生对课程的热情被充分调动,对于课程的喜爱程度不断加深。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新生柴红表示:“很庆幸赶上了《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这门政治理论课的变革,使我们重新认识了思政课,开拓了思想认识的境界。通过八讲的学习,我不仅对马克思的人化自然辩证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中国梦、共产党的优良革命道德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认识了很多思政领域的名家,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建立起了很好的联系。”

 

1-5

 

 

文/张振楠  摄影/张诗豪  编辑/姜纯  校对/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