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7秋学期名师大讲堂第六讲顺利举办

 

  11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年秋学期博士生名师大讲堂第六讲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综合会议室顺利开讲,首都师范大学黄延敏教授为我校2017级博士生做了题为《当代中国的社会思潮》的学术课程,并与博士生进行学术交流。

 

IMG_3853

 

  报告会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燕晓老师为本次报告做了名师介绍,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黄延敏教授的研究专长、学术成就以及此次课程的主题,很好的引导博士生进入课程学习。

 

IMG_3811

 

  黄延敏教授从社会思潮的内涵入手,引经据典的分析社会思潮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何为社会思潮,在此基础上,黄教授详细的论述了社会思潮的特点,引用众多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为同学们分析了社会思潮的内涵和特点,最后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为同学们提供如何将社会思潮这一理论问题运用到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去的思路。

 

IMG_3890

 

  报告会的最后,王燕晓老师高度评价了黄延敏教授的此次理论课程,王老师说:“黄延敏教授具有非常深厚理论功底,整个讲授风趣幽默,引用非常多的案例进行讲解,为我了提供了一场生动的、精彩的、有价值的讲解,给我们地质大学的博士生很多启迪。”

 

IMG_3814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杨术刚表示:“黄延敏教授关于社会思潮的讲解,让我们对于社会思潮有了一个清晰的感念,老师举出的鲜活的事例,让我对于社会思潮的特点和社会影响有了更直观的体会,感触很大。这一次的博士生名师讲堂,每一次都让我印象深刻,很开心可以有机会来听这些学术界的名师讲解,非常受教育。”

 

文/张振楠  摄影/高涵  编辑/姜纯  校对/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