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研概况

我院近五年科研情况总结

  (2019.03.23)

  一、科研项目情况

  近五年来,我院获批科研项目59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北京市教工委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5项,企事业单位协作项目2项。

  获批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5项,2019年北京高校思政工作研究课题3项,校科技处项目11项,校宣传部项目3项,校教改项目17项,校组织部项目1项。

  二、发表文章、出版著作情况

  近5年来,我院教师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6篇。其中,国际SCI 2篇,外文期刊3篇,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前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社会主义研究、甘肃社会科学等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探索、医学哲学等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发表报刊文章5篇,普刊32篇,国内学术会议文章18篇。出版著作26篇,其中专著9本,编著16本,教材1本。

  三、教师获奖情况

  近五年来,我院教师获奖52项。其中,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8项,市级奖项4项,教工委奖项10项,北京市研究会奖项8项,校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为我院杨峻岭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全面理解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一文获北京市第15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其参编著作《社会主义荣辱观研究》获由北京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第14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刘武根获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教工委颁发奖项包括:杨峻岭发表文章《时代精神:铸魂育人的重要精神支撑》获2015-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申健指导《关于大学生赴西部就业影响因素调研实践》一文在2017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张秀荣、焦建亭分别获2017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张秀荣、刘武根2015-2016获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北京市研究会奖项包括:魏志奇、李玉萍分别在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获三等奖,卢焕华在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会举办的2017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三等奖。校级奖项包括:邹世享、李慧勤等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马海军、李玉萍分别获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我爱我师”荣誉奖,马海军获2018年师德先进、2016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张秀荣、焦建亭分别获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张秀荣获2017年本科教学系列优秀三等奖、2016年校内教学名师、魏志奇获北京大学访学获科技成果奖、陶塑获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