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筑梦化隆 |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启程


木铎之心  素履之往


图片1


7月16日下午4:0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于北京西站出发,前往青海省化隆县扎巴镇知海买村,开展为期半月的社会实践与义务支教活动。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队,本次支教活动立足于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教育目标,同时将积极开展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活动,旨在用支教放飞青春梦想,为乡村振兴踵事增华,充分展现北地马院学子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热爱之所以有力量,正在于我们为之坚守。以梦为马,逐梦前行,存木铎之心,定素履之往!

团队成员具体信息


图片2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子杨,来自江苏徐州。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支教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获得更多学业上的知识,也帮孩子们打开了观赏外界的窗,这大概就是支教的意义所在。


图片3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渤,来自河北邯郸。知海买村的孩子们从不缺少走出大山的能力,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可以在更大更好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希望能为他们点亮这盏梦想。

图片4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韩天雷,来自河北保定。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支教活动,点燃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梦想,使他们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能。


图片5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越,来自山东济南。我负责同学们的音乐课程,我始终相信,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是情感的真挚流露。此次的支教之行,就让我们借用跃动的音符,唱出内心的声音,感受彼此的炽热,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图片6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晓静,来自山东潍坊。支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尤其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当下,我更想看看今天的知海买村,看看知海买村的孩子们。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祖国的花骨朵都能够绚烂绽放,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7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研究生许艺馨,来自山东潍坊。自己去不了的地方,知识能带你去。“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知识的价值或许就在于拥有改变命运的力量。何其幸运,看过了城市的喧闹,也愿意成为一名信使,把知识传播下去,留下梦想的种子。


图片8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高楚楚,来自河南洛阳。希望借此机会走进青海,走进知海买,和孩子们通过教育及彼此之间的沟通,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即使是一道微光,也想要带给你灿烂的光芒,凡心向之处,定素履以往。


图片9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马金伶,来自河南郑州。在我看来支教的意义,就在于我们用真心来交换真心,传递方法和理念,帮助这些孩子们用知识和能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们相信散发微光的星星,相信小小的勇气也在发光。


图片10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静雯,来自河南濮阳。知海买村是一座美丽的村庄,我将用心去聆听孩子们的心声,用爱滋润每个儿童的心田。愿这里的每一个孩子快乐!愿每一个孩子自信!愿每一个孩子成功!愿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11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朱权辉,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曾渴望外面的世界,殊不知,我们更应该做好的是当下。因为只有在仰望天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成功,而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给他们仰望天空的勇气,更要给予他们脚踏实地的毅力。

 

文|高楚楚 编辑|姜珊